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Oracle 12.2 Rac redo异常的恢复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Oracle 12.2 Rac redo异常的恢复案例

前同事问的一个问题;其一套12.2 rac由于存储问题导致无法启动;重建控制文件后报如下错误:

这个600错误我还是第一次遇见。最近2年很少做恢复,因此在华为云服务器针对该错误进行了一次测试;通过模拟事务丢失(dd破坏current redo等)很容易出现该错误;如下是我的模拟过程:

我们言归正传;回到本文的案例中来;针对第一个600错误的处理方式是,首先通过10046 trace定位到访问的数据块;然后通过bbed修改相关block,提交事务后,再使用event=”21307096 trace name context forever, level 1′ 来 推进scn即可。

当然,有可能在你在恢复过程中还会遇到ora-00600 [4194]等错误,这是跟undo相关的问题,可以通过屏蔽回滚段或者重建undo来解决。

当处理完毕后,强烈建议使用hcheck脚本检查数据字典的一致性,如果检查没有任何问题,那么基本上数据库运行不会有太大问题;如下是本case的检测结果:

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很久没搞Oracle了。友情支持;就记录一下吧。

话说这里我自己在华为云12.2 版本测试所遇到的ora-00600 kcffo_online_pdb_check: fno_system 问题;还没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法;放到下一篇文章吧。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