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ASM 磁盘分区信息丢失的恢复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ASM 磁盘分区信息丢失的恢复案例

前不久某客户的一套3节点rac,由于asm disk分区信息丢失导致无法mount。该环境使用了asmlib,再次证明asmlib是个坑呀。

首先我们来看看kfed读取的结果:

ASM 磁盘分区信息丢失的恢复案例插图

我们可以看到,坏头的信息被清空了。

同时我们将该磁盘的前面10M数据dd备份出来,通过UE进行查看发现前面的32k左右的数据被清空了,如下:

ASM 磁盘分区信息丢失的恢复案例插图(1)

至于为什么数据会被清空,这里还不太清楚。从这里可以看出偏移量在32556,跳过这部分数据然后dd即可进行复制恢复处理,我们这里利用了ODU完成整个数据恢复。

不过比较奇怪的是,CRS磁盘组也损坏掉了,采用类似的方法进行处理发现并不奏效,确实有点怪异。当时没有详细采集信息,所以现在也不太方面继续深入分析了。

不管如何,我们不建议使用ASMLIB,推荐使用udev,实际上Oracle从6.x版本就开始推荐使用udev了。

相对来讲并不是一个复杂的恢复case,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One Response to “ASM 磁盘分区信息丢失的恢复案例”

  1. admin Says:

    Asm disk header corrupt EFI part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