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某省GA 30TB数据库恢复记录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某省GA 30TB数据库恢复记录

前不久某省GA的由于存储掉电导致多套数据库无法启动,其中恢复某套大库时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开始整个磁盘组都无法mount,经过抢修后成功打开了磁盘组。

经过一番抢救之后,数据库终于打开了,但是无法进行任何DDL操作,创建测试表报错:

这个错误之前很少见到。我们跑一下Oracle 官方提供的hcheck脚本,检查了一下数据库中的数据字典情况,发现确实存在一些不一致的问题,如下:

我们可以看到数据字典确实有问题,比如ind$。针对这个问题有2种基本处理方式,可以参考官方的文档,分别时补充sys.objerror$的记录和删除记录(当然是针对不同的情况)。

我这里通过类似的方法处理后,可以顺利删除上述异常的一些对象(经客户确认数据可以丢弃,我们备份表结构后删除即可)。

 

整个恢复其实不复制,主要是前期无法远程,导致进展很慢,简单记录一下。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