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今天所做的两件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今天所做的两件事

event 1:对10g R2 ocr恢复到不同路径的测试

在cluster所有资源都正常的情况下,进行export导出备份:

注意:一定要保证该备份的可用性。

—–停止所有节点的crs 进程

—–修改/etc/oracle/ocr.loc

—–导入备份

—-启动crs,检查是否能够正常启动

备注:

1. 很久没搭建10gR2 rac了,翻了下以前的笔记,记得要给vip指定默认网关,不然vip资源会
经常自动down掉,只是我的vmware环境是这样的,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进行修复:

修改racgvip脚本中的如下内容:
FAIL_WHEN_DEFAULTGW_NOT_FOUND=1 参数修改为0或 指定 DEFAULTGW 即可。

2. linux 安装10gR2 rac时,升级到10205 rac时,执行root102.sh显示timeout, 其中evmd log如下:

Event 2: 关于standby_file_management参数为manual时添加datafile丢失的问题

—主库添加数据文件进行测试

——-主库添加数据文件(修改参数后)

下面我们手工再备库create datafile:

然后来观察一下alert log是否正常:

可以发现,完全正常,不知道为什么昨晚操作客户的3节点rac+standby(11gR2)时,通过create datafile发现居然报错,最后
无奈之下出现了很多其他的错误,本来想通过bbed直接去调scn,想想作罢,反正有备份,重新restore一次即可。

3 Responses to “今天所做的两件事”

  1. chen Says:

    event1中从日志中可以看出是/var/tmp的权限问题吗?

  2. lizhenxu Says:

    从日志无法直接看出,需要一点常识判断。

    日志里面有一段是这样的:
    Unable to open local accept socket …..

    oracle 的socket信息是记录在/var/tmp下面的。

  3. lizhenxu Say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