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如何解决Oracle DUL恢复clob时中文乱码问题?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如何解决Oracle DUL恢复clob时中文乱码问题?

闲来无聊,研究了一下Oracle DUL 恢复clob的情况,对于中文存储。这一点DUL赶ODU差距一大截。用起来也很不顺手。

不过这当是无聊玩玩了,下面来说准备测试环境,本文仅供参考,不过各种Oracle数据恢复可以联系我!
++++准备测试表

将该block的数据dump,我们来看下数据实际上在block内是怎么存放的,如下:

这里我们以第一行的数据为例,我们知道,我第一行的数据其实只要4个汉字,为什么dump的col 1这么长呢?

前面的84个byte其实的lob header的信息,后面的8个bytes才是实际的lob data。可以看到这不是我们以往

说知道的16进制,而是unicode编码。如果你去对照unicode的中文编码表,这8个byte正好表示我们的4个汉字。

首先我们来测试dul,正常情况下,你会发现dul抽取的信息直接sqlldr加载之后,中文都是乱码。

####不经过转码的情况

我们可以看到,几乎全是乱码。

开始我将unload产生的lob文件用UE打开,以及对比发现是以unicode的方式存在的,因此我们需要转码才行。

#### 经过转码的测试
使用Linux自带的iconv工具进行转码,该工具非常强大,支持多种编码,如下:

加载数据之前,先将表truncate清空:

我们可以看到,经过处理的第2条数据正常的显示了。

可见,结合iconv工具,Oracle DUL可以完美的支持clob的中文恢复。

One Response to “如何解决Oracle DUL恢复clob时中文乱码问题?”

  1. 认真就输 Say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