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GoldenGate 学习系列6–抽取Physical Standb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GoldenGate 学习系列6–抽取Physical Standby

之前从未测试过ogg抽取Physical standby或ADG的情况,今天测试了一下,由于最近一个项目是9208的升级,需要利用OGG。因此下午利用一个vm搭建了DG顺便测试了OGG,如下是简单的步骤,供参考!

1. 主库

2. 备份主库以及控制文件

3. 准备备库pfile并启动备库实例

说明:将其中的killdb全部修改为std9

另外创建相关的目录.步骤略.

4. 备库restore数据文件

5. 停止备库

6. 主库创建standby controlfile

7. 替换备库的控制文件

说明,由于我是在同一个VM进行操作,因此这里我直接cp覆盖即可.

8. 启动备库

9. 修改tsnames.ora,listener.ora

注意,这里最好是使用静态注册.
10. rename备库数据文件

由于替换了备库的控制文件,因此我们需要rename 数据文件,否则启动dg的recover会报错。

12. 修改gap获取参数(备库操作)

13. 启动备库的同步

上述为9208 版本的physical standby手工搭建过程,如下是诊断standby 进程ogg同步的配置。
1. 配置源端mgr

2. 配置源端抽取进程

3. 配置源端pump进程

4. 启动源端进程

5. 配置目标端replicat进程

 

测试Physical Standby的数据能否同步至目标端的10205 数据库.

—物理主库进行DML操作

—物理备库

—OGG目标端数据库

One Response to “GoldenGate 学习系列6–抽取Physical Standby”

  1. blue Says:

    不错,正好最近打算基于ADG备库做OGG同步。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