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MySQL主从配置尝试(同一台机器)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MySQL主从配置尝试(同一台机器)

作为一个Oracle 老人,看着MySQL越来越火。如果不学习,似乎感觉跟不上时代和节奏;听说有Oracle基础,学习起来非常容易。那咋也来尝试一下吧。在不看任何文档的情况下,自己摸索配置一下mysql主从,当然有问题可以Google或者百度。

1、主库配置my.cnf

2、修改主库配置文件

3、创建新用户,作为从库使用用户,以及创建相应目录

4、修改从库配置文件

这里直接利用主库的配置文件进行修改编辑,编辑后如下:

5、从库初始化

6、备份主库需要同步的数据库

7、将数据导入到从库中

 

 

8、启动从库同步

9、查看主库情况

10、启动从库数据同步

11、主从数据同步验证

–主库插入数据

–从库查询数据

 

其中遇到如下一些问题:

该问题主要原因是从库进行数据库初始化有问题,后面重新通过命令初始化之后解决该问题。

Last_IO_Error: Got fatal error 1236 from master when reading data from binary log: ‘Could not find first log file name in binary log index file’

通过mysqlbinlog 分析日志,发现日志似乎不连续,因此通过重新mysqldump 备份roger数据库然后倒入后,解决该问题。

 

该问题主要原因是用于复制的用户没法进行连接访问主库,重新授权后解决。

grant replication slave on *.* to ‘rep_test’@’127.0.0.%’ identified by ‘rep_test’;

 

总的来讲,整个主从配置过程还是比较简单,个人感觉比Oracle DataGuard要来的容易一些。从今天起正式开启MySQL学习之旅!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