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使用Mydata进行MySQL的自动化运维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使用Mydata进行MySQL的自动化运维

今年我司发布了一款基于MySQL的数据库管理平台-Mydata;通过MyData管理平台可以进行MySQL的自动化安装部署、性能监控、高可用、备份恢复等主要功能,极大的简化了用户对于MySQL的运维工作量,同时也降低了传统行业客户使用开源数据库的门槛。

使用Mydata进行MySQL的自动化运维插图

 

对于安装部署目前支持单实例、主从、MGR、ProxySQL等环境的自动化安装部署、高可用切换,即将支持Percona Server和MariaDB。

通过Mydata进行一套MySQL group replication环境的部署,只需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同时自动化安装模板融合了我们多年的最佳实践经验,无需再进行参数优化。

这里我使用部署在华为云的ECS主机进行了简单的压力测试,发现性能还不错。

从上面测试数据来看,不难看出,TPS在3200左右,QPS在65000左右,还是不错的数据了(其实可以更好,因为内存配置相对较多,而且环境上面还部署了一套MySQL主从环境)。

由于这里我们使用了ProxySQL来进行读写分离(Mydata支持ProxySQL中间件的自动化部署),因此这里我们也开启读写分离,看看性能是否有较大的提升(关于ProxySQL的介绍就不再描述了).

我们可以看到,通过ProxySQL来进行读写分离后,由于可以降低运行sysbench操作的服务器的性能开销,因此整个sysbench压测结果更好一些。粗略估算一下,通过ProxySQL进行读写分离后,相比直连MySQL Group Replication集群主节点进行读写操作,其性能可以提升35%左右;显然这是非常之可观的。

同时,由于我这里所测试的是MySQL 8.0.16版本,即目前的最新版,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压测结果非常平稳,如下所示(我这里测试的是单主模式):

使用Mydata进行MySQL的自动化运维插图(1)

 

由此可见,MySQL 的MGR功能已经比较稳定了,我相信未来1-2年大量用户会开始使用MySQL 8.0. 我们拭目以待吧!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