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how_to_use_exp_or_imp_of_gauss100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how_to_use_exp_or_imp_of_gauss100

gauss100的exp或imp数据导出导入工具不是在os层运行;而是在zsql命令行中执行;首先我们获取相关帮助信息:

从exp -h来看,帮助选型非常明确了。从上述信息来看,exp只能针对tablespace级别、用户级别、表级别进行备份;可并行;可设置dmp加密,也可以进行压缩备份;同时支持一定过滤规则;也支持batch模式。其中需要主要的是默认不会导出相关权限(grant/role)。下面进行相关测试。

+++备份用户 (默认dmp类型为txt)

在没有压缩的情况下,可以直接strings查看表结构,相对来讲dmp结构比较简单:

我们可以看到;在没有压缩的情况之下,dmp文件只包含表/索引等结构元数据,具体数据是单独存放在数据导出目录/data下的后缀为.Dde文件中。其中该文件中全是SQL文本。可以直接执行。

+++++ exp dmp为二进制模式

我们可以看到;exp导出数据如果为bin模式,对于产生的dmp文件,我们仍然可以获取到表结构;但是其中.D文件中的实际数据则无法直接导入到数据库中;需要进行单独处理。(如果dmp损坏的话)。

++++如果启用压缩选项呢?

SQL> exp users=roger CONTENT=all file=”test.dmp” PARALLEL=2 FILETYPE=BIN compress=9;

这里的compress取值范围是0-9;数据越高表现压力比例越大;当然,压力比例越大,表现备份数据越慢;反之亦然。

我们可以看到,启用压缩模式后,.D文件的内容基本上就是乱码了。如果dmp真的有问题,势必增加了恢复难度。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默认情况下,exp是不会导出权限和角色的。

 

+++ roger用户模拟100w条数据

下面进行imp导入:

默认值 batch_count为10000;其取值范围为0-10000;即默认值也是最大值。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