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来自雪山之巅的Oracle恢复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来自雪山之巅的Oracle恢复案例

某西藏客户去年6月份就联系过我们,需要进行数据恢复;然而中间由于种种原因而放弃;中间沟通了多次;今年又再次找到我们需要恢复。这次终于可以帮用户解决问题了。总的来讲是一个较为简单的恢复,由于写过太多类似的案例了,这里我就简单叙述一下,不做过多解释了;不太明白的朋友请看之前的blog文章。首先我们来看下alert log:

上面的错误都非常常见;首先我们先使用常规恢复方式;添加undo相关参数(_corrupted_rollback_segments、undo_managment)来屏蔽错误;试图打开数据库,但是没成功:

可以看到Oracle 在bootstrap时仍然失败了,说明部分事务可能是涉及到数据字典的操作;通过一般隐含参数难以绕过这个问题。由于之前是安排其他同事在处理;尝试多次没成功之后;直接通过ODU进行了数据抽取;但是最终处理index,package,trigger,function等元数据时候比较麻烦,需要去拼接脚本。由于system本身坏块并不是太多;因此通过非常规手段打开数据库,然后导出元数据应该是没问题的;如下是简单的过程:

顺利打开数据库后,直接exp相关元数据即可。

由此完成了整个恢复。实际上大家可以看到,这个case是比较easy的,其实我们完全不需要借助数据抽取工具。比较简单,给大家随便分享一下吧。

 

这里我要简单说一下,这个case并非是我来完成,由团队人员李翔宇、许玉晨、高达完成!很高兴能看到大家的进步。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