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Oceanbase系列–TPCC压测ob性能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Oceanbase系列–TPCC压测ob性能

Oceanbase的性能应该是非常强劲的,但是闻名不如见面;还是自己测一下,眼见为实更靠谱。我这里测试参考了ob解决方案架构师的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112894850,其在github上提供了benchmarkSQL,直接下载编辑一下即可。主要修改一下props.ob配置文件即可,如下:

  1. 创建表结构

2.  调整ob和obproxy相关参数,优化性能

不调整参数,可能load会报错,类似如下:

3. 创建index(确保性能)

这里你可以直接执行shell脚本,也可以直接在obclient中执行创建index语句。

4. 开始tpcc测试

因为是虚拟机,资源配置非常低,因此第一次测试各方面参数都设置的很低。

将终端调整到最大值10后,性能有大幅提升:

由于我这里是Oracle租户,通过监控系统发现cpu idle较高,因此我再次调整了租户资源限制:

然后重新初始化2个仓,再次进行测试,性能更进一步。

大家可以看到tpm基本上到16000了。看上去还是不错。我这里的Oracle租户cpu max才3,内存最大为10gb.

在进行tpcc测试时,可以查询相关视图,监控db的性能状态,ob的oracle兼容模式也提供了类似oracle的v$session_wait 等待事件接口,这里我们来看看。

从查询来看,mysql response wait client属于空闲等待;类似oracle的空闲等待。后续我抽空整理一下ob相关的等待事件。

 

祝大家玩得开心~~~~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