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Oceanbase系列之–二级分区测试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Oceanbase系列之–二级分区测试

前一篇文章测试了Oceanbase的普通分区功能;这里继续测试其对于复合分区的支持情况,如下是相关测试过程:

可以看到dba_ind_partitions是查不到的。说明数据字典方面兼容性还不是足够好。

从测试来看不支持range-range分区方式。

这里的subpartition语法其实也是不对的,应该写成subpartitions。 但是ob似乎也并没有报错。

对于list-range支持没有任何问题。

可以看到,ob目前暂时不支持list-list分区模式。

发现这种测试情况下,observer居然crash掉了。如下是observer.log的信息:

重启observer后,再次测试发现语法没有问题. 不过不知道之前observer为什么会crash掉.

上述语法应该是不对的,不过ob这里似乎并没有报错。正确的语法应该是这样:

下面继续测试hash-list和hash-hash:

最后来看看hash-range是否支持:

总的来说还是不错,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ob对于二级分区支持跟oracle有些不同,必须通过template的分区方式来实现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oceanbase 2.2 版本Oracle租户模式下,对于二级分区的支持情况:

rang-range  不支持
rang-list      支持
rang-hash   支持
list-list         不支持
list-range     支持
list-hash       支持
hash-hash    不支持
hash-range  支持
hash-list       不支持

另外测试可以发现,ob对于subparition的创建,居然指定paritions关键字也不报错,这应该是一个bug。如有测试不当的地方,欢迎指正。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