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Polardb系列–初体验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Polardb系列–初体验

Polardb是阿里云研发的云原生数据库,有基于Oracle的版本,也有兼容MySQL和PostgreSQL的版本。对于兼容Oracle的版本,本质上来看也是基于PostgreSQL来做的,同时从测试来看,看上去也是对标Oracle 11g的兼容性。

由于Polardb支持集群版本,需要集群共享文件系统,我这里没环境,就先玩玩单机版。

+++初始化

+++启动实例

从上述启动日志来看,Polardb也支持对于资源的自动调节。

+++创建db

+++登录数据库

从上面查询来看,PolarDB for Oracle版本,本质上是基于PostgreSQL 11.2来进行二次开发的。至于兼容性,猜测应该是对标Oracle 11g。

+++测试简单查询转换

从上述执行计划来看,not exsits 类似Oracle和Oceanbase的处理;对于not in、exists的处理似乎有点不同。 同时我不得不说,基于PostgreSQL的这个执行计划很难看呀;比Oceanbase的执行计划还难看。

+++简单函数兼容性测试

从测试来看,很多常用函数都支持,基本兼容Oracle。后面我将抽空进行更加全面的测试,争取写一个系列的Polardb的文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国产数据库的学习中。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