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达梦数据库学习笔记之 — 闪回查询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达梦数据库学习笔记之 — 闪回查询

达梦数据库也提供了类似Oracle 9i一样的闪回查询功能,不过仅仅是闪回查询(flashback version和flashback transaction),并不支持flashback drop table。这里我们简单测试一下。

首先需要打开flahsback 功能:

跟Oracle Database一样,达梦数据库的闪回也是利用回滚段来进行闪回查询进行构造,因此需要调整undo_rentention参数(参数名称跟oracle也一样):

不过在达梦数据库中,对该参数进行了控制,最大值是86400,即1天。

接下来我们创建一个测试表试试闪回查询功能:

可以看到功能方面跟Oracle类似。可以用来应对一些误操作,比如dml的恢复。

总的来看,达梦数据库的闪回技术还是比较原始,停留在Oracle 9i这个水平。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实际上很多国产数据库连闪回功能都还不具备。

希望国产数据库越来越强。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