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达梦数据库学习笔记之 — huge 列存表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达梦数据库学习笔记之 — huge 列存表

达梦数据库提供了基于列存的huge table,在olap方应该是有一些优势的,这里进行简单测试。

可以看到达梦这里的huge表功能,还提供了相关是视图。我们继续来观察huge table到底是如何存储的。

可以看到;对于huge 列存表,达梦数据库的做法是在huge tablespace下面,以的object_id为名称;
然后将表的每一列数据单独存放到一个文件中,如上:这里我的测试表有15个列;因此该表下面存放了15个文件。
我们继续来查看一下文件中的数据存放格式:

可以看到,列存表的机制非常之简单,就是将一个表的每个列单独存放为一个文件,以COL000x进行命名,然后每个文件中都只有存在该列的数据。任何一个文件丢失,都将导致表数据不完整,无法访问。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