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达梦数据库学习笔记之– 未提交事务的脏数据会落盘吗?

在研究达梦数据库相关机制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个点。在Oracle中,我们知道对于数据块的写入其实有很多讲究,比如延迟块清除之类。那么在达梦数据库中,如果一个大事务未提交的情况下,其修改的脏数据是否会落盘呢? 这个疑问其实是在前面做相关恢复测试的过程中想到的。这里进行一下验证。

首先创建测试表,并准备测试数据:

接下来我们新开2个session。

经过一番操作之后,我们再次dump 数据文件,看看数据是否有所变化:

通过测试来看,触发检查点之后,新写入的脏数据是成功落盘了。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