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MogDB学习笔记系列之 — 认识gs_dump逻辑备份工具

对于数据库的备份恢复,MogDB都提供了丰富的工具,这里一起来学习一下逻辑备份工具gs_dump.

从gs_dump 的命令来看,比较灵活,也非常简单。支持schema级别,表级别的备份,也可以只备份数据,或者在进行备份时排除某些不需要备份的对象。

同时也支持加密备份,也支持多种级别的压缩,这是类似Oracle expdp功能。

 

这里我们简单模拟一下同gs_dump备份的文件来进行恢复,恢复误删除的table。

还可以将备份文件中的copy命令转成insert。不过insert 方式恢复的话,性能要比copy差很多,不推荐使用:

除此之外gs_dump还支持堆备份进行加密,而且支持多种加密算法,以保证备份安全。

对于加密备份的文件,是无法直接查看的,看到的都是乱码:

由于时加密备份,所以无比要记住key,否则是无法解密恢复的。

总的来讲gs_dump 使用简单而且较为灵活;最后简单总结一下gs_dump的主要功能点:

1、支持数据库、schema、表级别备份

2、支持只备份元数据和部分元数据

3、支持备份压缩和加密

4、支持include和exclude等用法,类似Oracle expdp。

5、对于备份文件格式可以自定义,使用较为灵活。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