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MogDB 2.1 Support flashback transaction query & table drop & truncate table

MogDB2.1版本发布已经有2月有余了,春节期间一直没时间测试,今天特意抽空简单测试一下针对闪回事务查询和flashback table drop相关的功能。首先需要调整如下几个相关参数:

因为默认情况下MogDB 2.1版本中的回收站功能和ustore存储引擎特性未启用,因此需要打开上述功能。

从目前的文档来看;支持闪回事务查询和flashback table drop的恢复。这里我通过自己的虚拟机环境进行一下简单测试验证:

从上述来看,默认使用了Ustore存储引擎支持闪回查询,而默认的astore存储引擎不支持闪回事务查询。

接下来继续测试drop table的情况:

除了支持drop table之外,实际上MogDB 2.1版本的回收站功能还支持truncate table的恢复,这一点功能非常赞!

 

从测试来看回收站功能跟Oracle类似,也是产生BIN的表,暂时存放到回收站中。 这里进行简单总结:

1、闪回事务查询功能,仅支持ustore存储引擎,默认astore存储引擎暂不支持;
2、回收站功能仅支持astore存储引擎,暂不支持ustore存储引擎。

3、MogDB 回收站功能支持truncate table的恢复,这一点真心很赞!

话说上述两点总结看起来是不是有点绕?不管如何,这也是MogDB2.1版本提供针对误操作场景的一些应对措施,是一个良好开端。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