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很久没有见到Oracle 8.1.7 数据库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很久没有见到Oracle 8.1.7 数据库了

昨天某客户突然想访问一个老系统的历史数据,发现该系统已经停止20年了;老机器已经无法开机了;目前只有之前的tar文件备份。这里我们来看看这个老古董的环境:

很久没有见到Oracle 8.1.7 数据库了插图

从trace文件来看数据库版本是8.1.7.0.1. 而且以前所用的操作系统版本也是非常的古老,目前应该都找不到安装介质了。

很久没有见到Oracle 8.1.7 数据库了插图(1)

从alert log来看该数据库停机时间为2002年9月5号;想起来2002年我还在上高中;还不知Oracle为何物。不过通过dbv检查了几个数据文件,发现文件本身都没有损坏,恢复难度应该不大:

很久没有见到Oracle 8.1.7 数据库了插图(2)

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古老的数据库版本了,实际上Oracle 8i版本跟之前8.0 版本相比有很大变化,算是一个革命性突破的版本的,因为Oracle 8i已经提供Oracle Parallel Server了;即OPS。从9i之后改名为Oracle RAC,相信大家不会陌生。

作为一个学习Oracle 15年的老人,很有感触,记录一下吧,权当为了情怀,详细恢复过程不记录了。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