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非归档数据文件头损坏的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非归档数据文件头损坏的案例

这是某网友的问题,数据库为非归档,硬件故障导致数据文件头损坏,如下是部分日志:

我通过dbv检查发现其实有超过3个文件都存在文件头损坏的情况,对于文件头损坏的情况,客户通过create datafile的方式进行恢复,其实这种情况下是不行的。如果是归档模式,而且自文件创建以来的归档都存在的话,那么这种create的方式是可以的,如下是网友的操作信息:

其实这个问题处理很简单,首先可以尝试修复文件头,对于文件头的修复,博客中也有相关案例。其次损坏的文件从名称上来看都是index,完全可以offline drop,然后把库拉起来,然后重建相关index即可。
对于这样的案例,如果需要专业处理,请联系我们!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