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windows Oracle数据文件大小为0的恢复case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windows Oracle数据文件大小为0的恢复case

一个网友的数据库部署在windows环境,可能是由于存储问题或者windows本身文件系统的问题,出现IO问题之后,最后数据库重启之后,竟然无法启动了,报错无法读取其中的几个文件,alert log如下:

我们可以看到,重启之前Oracle就开始报ORA-00700,ORA-00600以及ORA-48102错误。重启之后的错误更是郁闷,如下:

很明显这是文件异常了,从操作系统查看,发现这4个文件大小居然为0了。 这显然是不正常的。 实际上我检查发现还有另外2个文件也是有问题,
可能是文件头损坏了,通过dbv校验直接报错。

最后经过处理之后,成功帮网友抢救了数据,据说最后只是发现某个核心表丢了一点数据,损失不大。

不推荐使用windows来跑Oracle,感觉总是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发生,而且很难搞。还有,数据库一定要归档模式,定期物理备份,否则
一旦出现故障,就是灾难性的。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