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how to recreate acfs filesystem ?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how to recreate acfs filesystem ?

今天西北某电信客户的一个系统有点小问题,无法切换归档日志。通过临时将归档路径都放到本地后,切换ok。检查发现之前的arch目录有点问题,如下:

我们可以看到有几个归档文件的属主、权限等信息都是问号,而且都无法删除。通过VNC登录查看该目录下的这几个文件都不存在,这确实感觉很怪异。通过rm -rf 删除报错,如下所示:

经过查询发生该arch本质上是acfs集群文件系统,如下:

首先将arch下面的文件都先tar 备份一下,然后准备重建下这个acfs文件系统,如下是重建的步骤
1、删除原diskgroup

2、重建diskgroup

3、创建卷组

4、格式acfs文件系统

5、在其他节点激活卷组

说明:如果节点2不激活,那么无法看到磁盘,需要手工激活。如果是通过asmca图形化界面来创建acfs不会有这个问题。
6、所有节点mount acfs文件系统

之前检查/var/log/messages有不少错误,怀疑可能是acfs的问题,通过重建后不再出现任何错误.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