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某客户Windows RAC ASM 磁盘被误删的恢复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某客户Windows RAC ASM 磁盘被误删的恢复案例

前几天某客户的一套Windows RAC ASM磁盘被误删除;导致数据库无法启动;

某客户Windows RAC ASM 磁盘被误删的恢复案例插图

可以看到这几个盘被右键误删除了。启动数据库ASM则会报错 ORA-15196: invlaid ASM block header.

其实对于这种操作来讲,相当于是破坏了盘头;数据文件本身还是完好的。为了验证这一点;让同事dd了几块盘前面100M出来进行分析,发现ASM 元数据基本上都是完好的。

既然元数据都是正常的;那整个恢复就比较简单了,重建asm label;然后kfed repair之后基本上就可以mount diskgroup。

某客户Windows RAC ASM 磁盘被误删的恢复案例插图(1)

比较简单,就随便记录一下吧。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