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Oracle ASM 磁盘损坏恢复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Oracle ASM 磁盘损坏恢复案例

国庆期间加班恢复处理了一起Oracle ASM 磁盘损坏的case。从用户提供的日志来看磁盘组无法mount:

Oracle ASM 磁盘损坏恢复案例插图

进一步kfed分析损坏的磁盘发现,该磁盘前面1300M左右基本上都是损坏的,而这部分空间分析恰好是Oracle system文件所在位置,因此由此可见system文件损坏也比较严重。

Oracle ASM 磁盘损坏恢复案例插图(1)

针对ASM 磁盘损坏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修复ASM元数据是不可能的(我们之前ASM 元数据存在在前面42M的位置),而该case必然还涉及到文件损坏,也就是说会存在一定量的数据丢失。

对于该case我们通过ODU进行scan disk扫盘操作之后,然后再进行文件抽取,dbv确实发现有部分文件存在不少的坏块。

由于system文件也损坏比较严重,不过好在并非完全损坏,至少Obj$、col$能进行抽取,同时结合用户4月份的dmp备份。

大致恢复逻辑如下:

1、scan asm disk

2、extract file xxx

3、构造odu字典表(obj.odu,user.odu,col.odu)

4、unload table…

5、imp导入数据,然后处理部分异常的表。

 

最终实现了一个最大程度的数据恢复。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