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10gR2 rac如何重跑root.sh ?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10gR2 rac如何重跑root.sh ?

前几天遇到一客户的10205 rac,出现LMD进程IPC SEND TIMEOUT问题。准备深入研究下Oracle RAC
的LMON,LMD以及LMS进程,发现自己的VM RAC无法启动了,最后看了下,居然是有个节点的分区不见了。
++++Node2

++++Node1

我这里是将其中一个共享盘进行了分区,然后绑定为raw。发现其中一个节点的分区不见了,最后把节点2
reboot之后,2个节点的分区都看不到了。无语了。

印象中Linux有一些方法可以恢复partition,尝试使用gpart来试试,如下是我尝试:

大家可以看到,我这里gpart扫出来的,虽然能看到有4个分区,但是全是空的。不知道为什么,太怪异了。

因此,最后gpart写回去也一样没用,因为数据都没了。 由于我这里也没有ocr的备份,因此只能重建了。

在10gR2 版本中,我们可以不必要重新安装,只跑root.sh脚本即可,那么怎么搞呢 ?

如果你直接运行root.sh,那么会遇到类似如下的问题:
[root@rac1 crs]# ./root.sh
WARNING: directory ‘/home/oracle/app/oracle/product/10.2.0’ is not owned by root
WARNING: directory ‘/home/oracle/app/oracle/product’ is not owned by root
WARNING: directory ‘/home/oracle/app/oracle’ is not owned by root
WARNING: directory ‘/home/oracle/app’ is not owned by root
WARNING: directory ‘/home/oracle’ is not owned by root
No value set for the CRS parameter CRS_OCR_LOCATIONS. Using Values in paramfile.crs
Checking to see if Oracle CRS stack is already configured
Oracle CRS stack is already configured and will be running under init(1M)
[root@rac1 crs]#

##### 清理部分文件,准备执行root.sh

最后我分开执行root.sh脚本即可,如下是过程:

节点1:

节点2:

最后我们看到,crs进程都正常起来了,如下:

+++注册db和asm

可以看到上面执行报错了,开始以为是vip资源的问题,于是修改了owner,最后发现这是错位的步骤:

虽然添加失败,我就改用root执行,进行添加,如下:

最后发现vip和lsnr资源死活起不来,看了下日志,才发现开始vip资源搞错了,vip资源的owner本身就应该是root才对。
通过查看crsd.log 日志,会发现如下信息:

最后将vip资源改回为root,一切正常:

One Response to “10gR2 rac如何重跑root.sh ?”

  1. mr.张 Says:

    o(∩_∩)o 哈哈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