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如何解决Oracle GoldenGate 没有主键的问题?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如何解决Oracle GoldenGate 没有主键的问题?

针对没有主键的情况,GoldenGate大概提供了3种方案,大致如下:

1、默认使用所有列当主键,通过keycols来实现,这种其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在这次的项目中直接否定。
2、通过在源端表中添加ogg_key_id列的方式来实现,这可能会影响应用,因此也直接否定。
3、通过在目标端的表中添加rowid类型的伪列,来实现。通过测试,发现这种相对靠谱,如下是我的测试过程.

我这里测试的ogg抽取9208 Dataguard standby,同步到10205的例子。另外,我们这里9i的环境和10g环境均在同一个主机.

1、源端

说明:这里我模拟的是9i环境超过32列的情况.

—创建测试表

—源端OGG配置

2. 目标端

—创建测试表

—目标端OGG配置

3. 启动进程

–源端

—目标端

 

4. 源端插入测试数据

模拟insert:
–源端

—-目标端

模式delete

–源端

—目标端:

 

模拟update

—源端:

–目标端:

我们可以看到ogg完全是可以支持利用构造rowid伪列的方式来解决没有主键的问题。 然而这种方法
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迁移之后,新环境中的row_id 伪列需要进行drop,这个drop的动作是非常坑爹的。

例如我们客户这里的系统,均为2.5TB以上的,最大12TB的库,那么drop column就疯掉了。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