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Extended RAC ASM 恢复案例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Extended RAC ASM 恢复案例

前几天某客户的一套Oracle extended rac 同城双活(距离35km)环境出现异常;ASM diskgroup无法mount;首先我们来看下错误。

从上述日志来看,在asm crash recovery阶段出现了异常,报错ora-15096. 提示也很明确;出现了写丢失。这种情况下通常会出现不一致。进一步查看上述diag trace:

从trace内容不难发现,在对file 1 block 303 元数据进行恢复时出现了异常;具体报错数据块时thread 3  ABA 21.9044 位置。

通过kfed 修改303号元数据块fcn以及相关block checkpoint信息,可直接绕过这个错误,成功mount diskgroup。

简单案例,跟大家分享。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