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Phone:18180207355 提供专业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性能优化、迁移升级、紧急救援等服务

某客户的一个意外掉电case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自love wife love life —Roger的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恢复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某客户的一个意外掉电case

很久没写文章了;实在不知道写什么。姑且将一个网友的问题写出来吧。对方问到如何处理一个ora-00600错误;通过日志简单看了一下,是一个非常常见且熟悉的错误;很明显对方没有看过我的blog。

从错误来看;数据库在open的时候报错。针对该错误写过太多的文章和案例了,这里就不多说了。简单说下处理思路:

1、通过bbed 修改该数据块,提交问题事务

2、通过Oradebug poke去修改scn;推进整个db的scn。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网友这里是11204版本,因此按照网上的处理方法就失败了。

可以看到,推进scn后很容易就打开了数据库。后面又提人到说有个文件之前被人重建控制文件丢掉了;现在状态是missing。

对于这个问题,之前blog写过类似问题处理方式,基本上没有别的方法,只能bbed去修改;否则直接恢复会报错:

处理方式就是直接bbed修改文件头就好了;这里不再描述了。

对于Oracle实在没有太多可以写的东西了;下次写点MySQl、PostgreSQL的文章吧。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